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【第一社區大學】105年課程收件暨新講師新課程招募,即日起至10/11(日)止,歡迎加入社大學習行列

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開辦至今邁入第16年,始終以推動「知識解放」及厚植「公民社會」為辦學宗旨。透過一步一腳印下,在老師、學員、工作團隊共同發展出豐富多變的課程樣貌。這裡開設的課程,著重於師生間、學員間皆能彼此「分享、對話」,透過共學將公共性、反思性、在地性等元素融入日常生活中。有更多鼓勵課程的授課教師能帶領學員參與公共事務、關懷在地議題,將所學回饋於社會。

本校是一個開放性的學習場域,更是一個能圓夢、反思、協力、培育與創造的場域。除了開設各類課程、辦理各種公共講座、行動方案,讓更多社區民眾能投入學習與行動。 105年春季課程於即日起開放新教師投課,歡迎認同本校辦學理念的您,加入社大的陣容,和社大一起創造社會價值。有興趣投課者請詳讀下列須知:

●新講師基本資格(須符合下列其中一項):

1.具國內外有立案之大學講師。

2.專業領域碩士以上或具傑出表現(著作、公開展示或獲獎作品等)。

3.在相關領域的教學經驗或於在地、社區(如鄉土、歷史、文化、藝術、環境、營造等)推動面向上,具五年以上的經驗。

請符合上述資格之一者,再至投課表單填寫,並需提供相關資格的證明文件或作品(供課程委員會審查)。

●新課程需求

1.在地文史與社區營造類:發掘各地,人、物、地、產、景的歷史變遷與文化內涵,透過認識在地的歷史脈絡與人文故事,面對生活共同的議題與處境,並積極地以行動,重新連結人與人之間以及和人和土地的關係。

2.語言文化類:各種語言無法脫離文化而存在,課程安排除教導使用語言的能力外,更希望能帶入該語言的文化與歷史底蘊,促進學員多元的思維和視野,韓語(晚間佳)、日語基礎(晚間佳)、英語(白天佳)。

3.女性關懷、婦女增能類:在社大學習的女性占七成,顯見女性已不再受家庭、工作等因素影響其學習意願,期待從自我成長與進修中長出力量,在多元角色下有機會做自己,看見自己的樣貌,聽見自己的聲音,讓學習充滿無限可能。

4.舞蹈類:肚皮舞、流行舞蹈。

●投課時程:

1.教師投件:即日起至104年10月11日止。

2.課程委員會課程審查:10月中旬。

3.新講師面談:10月下旬(請通過審查的新老師務必參加)。

4.課程招生期間:104年12月上旬至開課前。

5.成課確認:開學前一週統計報名人數,人數達下限後始開課,不足人數將詢問老師。

●開課期間:

105年3月1日至105年 7月上旬(若有調課或遇假日,課程順延)

●投課表單https://goo.gl/SqZdXU(請於線上填寫)

●新講師請再準備以下資料,填寫完成後E-Mail回傳 cukaohsiung@gmail.com,以便存檔:

1.教師資料表https://goo.gl/Lv5C7a,勿傳PDF檔案。

2.自傳,至少500字,請包含以下主題:

(1)自我介紹。

(2)您對於社區大學的有怎樣的認識和想向\像?

(3)您認為自己所開設的課程,到社大教學可帶給學員什麼樣的學習成長或公共行動?

3.相關證明文件:請參閱新講師基本資格,附上相關文件。

以上若有疑問,歡迎電洽07-2518200,找李小姐或吳先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